AOT:廊曼机场前9月贡献100亿收入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9日报道     廊曼机场重回“管制“前人流攒动的日子,截止前9月营收额就接近破100亿泰铢,预计全年收入同比提升20%,客流增至4000万人次。

泰国机场集团AOT发布报告称,在解除航空飞行管制措施后,廊曼机场客流量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人流攒动的日子。就目前的客流增速看,预计全年客流量料同比新增20%。因为仅今年上半年客流量增速就在20%,因为进入下半年后,随着旅游旺季的带来,按照以往日均16万人次的客流量估计,全年客流总量估计将上看4000万人次。

管制前,廊曼机场日均客流量大约在9.8万人次,而解除管制后,客流量已经增加到了12-14万人次,增幅40%左右。而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至今年6月15日,廊曼机场累计接待旅客2764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人数1060万人次,国内游客人数1700万人次。

如果将今年前9个月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廊曼机场国内游客同比新增10.5%,而国外游客同比新增25%。游客人数增加部分原因和新开辟航线有很大关联。

而廊曼机场为AOT营收贡献方面,前9个月合计为91.20亿泰铢。其中74.20亿泰铢来自外国游客,而来自国内游客为17亿泰铢。另外,已知机场内商业用地租赁收入合计为2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