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税”展期2020,财长表不知情

0
土地及建筑物税

泰国中华日报6月20日报道     财长阿披萨拒绝正面回应暗示“土地和建筑物税”将面临更长的展期,之前讨论展期至明年初,但现在新情况是可能性是到2020年。

泰国财长阿披萨表示,没有参与和听到有关“土地和建筑物税”展期至2020年一事的任何讨论,并且还因为该件事情询问了财政部副部长威素,得到的答复就是没有,需要再次确定。但不管怎样,至于是否展期以及展期到何时,都将会在本月22日的内部会议上得到一个更加清晰的结果。

但不管怎样,政府财政税收面临越来越大缺口,推动该税法通过在改善财政平衡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房地产快速发展的当下,同时对于今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具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如果展期实施无疑将给财政工作带来压力,因为税收增长缓慢,而支出却在不断增加。

威素表示,目前还无法就该信息进行确认,必须要等到本月22日会议上讨论后才能给出更准备的表述。

另悉,如果此次再展期,将是政府推动该税法第六次展期,压力则主要来自私营企业,尤其是地产企业。一旦颁布实施该法案,企业将面临巨大的财务压力。因为资产持有成本将面临大幅提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