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资者约定下月来泰实考EEC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英国多家企业和投资者向泰国政府表达投资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强烈意愿,并表示最快下月安排来泰实地考察的行程。

泰国工业部部长坞达玛在随巴育总理出访英国其间与当地20多位知名企业家和投资者进行了一场“投资推介”圆桌会议,其中东部经济走廊投资推介和招商环节吸引了英国企业家和投资者的关注,纷纷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愿。

据悉,此次由工业部长坞达玛和EEC特区秘书长卡尼领衔的在英国伦敦举行的“泰国投资推介”圆桌会议,吸引了包括ARUP HSBC KPMG SHELL PRUDENTIAL,WOOD PLC等英国当地知名企业和近20多位投资者参与。按照行程安排,英国企业家和投资者赴泰考察团最快将会在下月前往EEC进行实地考察。

泰国投资机会可谓机遇难得,除了巴育领导的政府提出的泰国4.0发展大计、一个贯穿未来20年的宏伟发展路线图外,还有外部的利好因素,比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日本政府提出的印太战略等,都将为泰国未来经济发展和投资活动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另外,为了吸引投资和促进泰国经济发展,政府在确定东部经济走廊总体发展规划后,也于不久前通过了并颁布实施了“EEC特区法”。这不仅为投资者投资EEC提供更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更为EEC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与会英国企业家和投资者纷纷表达了希望近期考察EEC的意愿,同时希望了解更多投资优惠政策。

劳斯莱斯公司表示,公司正研究在东部经济走廊EEC投资建厂的可行性,希望能够将部分飞机发动机零配件建工业务迁移到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内。作为该公司飞机发动机配件面向亚太地区的重要制造工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