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强化废塑料进口管制,违规将取消BOI优惠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BOI警告称,促投优惠并非鼓励企业从国外进口废料,一经发现将直接取消企业享有的相关优惠政策。这是政府各部门在应对大量废塑料问题采取的行动之一。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发布公告称,将对废料回收企业采取更严苛的监管措施,尤其是那些享受BOI投资优惠措施的企业在执行废塑料进口方面是否严格符合泰国政府有关规定。

BOI官员表示,如果今后在实际经营中发现有违规的情况,严重的将面临被取消BOI投资优惠措施的处罚。这是BOI在打击企业利用漏洞从国外大量进口塑料废料采取的有力措施之一。

中小企业作为泰国制造业中一股强大的力量,目前占比近90%。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要想获得机会,并让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潜力,就必须加快技术和设备升级,积极通过投资增强企业在行业和国际同行间的竞争力。

据悉,今年前3个月申请提高产能促投的项目共有33个,投资额15亿泰铢,其中有23个项目用于节能效率提升上,投资额11亿泰铢。而用于设备更新设计的有10个项目,投资额3.96亿泰铢。

总之,BOI希望废料加工处理企业在废料进口和使用方面必须严格按照泰国政府有关规定执行,不要违规操作,如果一经发现将严厉处罚。泰国不希望成为国家垃圾回收中心,更不希望因为过量的垃圾进口而给后人造成危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