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EEC发展过程中让当地民众最担忧的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     超级民调公布的一份调研结果显示,环保是EEC发展过程中让当地民众最担忧的问题。通常情况下,经济快速发展都将伴随着更多的垃圾产生、更多的环境污染问题以及身体健康也会面临新挑战。

东部经济走廊(EEC)被政府通过立法的方式正式确立下来后,再给当地民众带来鼓舞的同时,也让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环境如何不因为经济快速发展而遭到破坏产生了担忧。

超级民调(SUPER POLL)最新调研结果就很好的表明了他们的担忧之情。他们认为,该利好政策将会给当地环境保护带来新的挑战,不管是垃圾问题、空气质量问题,还是健康问题。

此次调研收集的样本全部来自东部经济走廊(EEC)所在的北柳、春武里和罗勇等三府,覆盖了当地各个行业类型共计1249位民众的声音。但不管怎样,对于他们来说,乐见EEC政策利好给当地经济带来的积极改变意义。

调研结果显示,9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直都通过大众媒体了解EEC政策动态。但不管怎样,仍有63.1%受访者对于EEC还只是一知半解,甚至有的只是听说却不知道EEC是个什么东西。

对于是否有当地官员和企业向他们提供EEC有关信息和将带来何种优势和好处时,超过73.3%受访者表示不见过,仅有9.3%表示有看到比较相信清晰的信息。另外17.4%则表示看到过相关的信息,但不够全面详细。

从调研结果可以看出,当地公众对于EEC了解并不够全面,官方宣传工作还有带提高。政府要向更好的推进EEC发展,必须加强和当地公众的交流和互动。让他们真真切切知道有什么利好政策到来,以便他们提前做好准备。

调研结果还指出,71.5%受访者担心投资将会给当地环境生态造成影响,76.6%担心垃圾污染问题。66.9%受访者担心,投资将会引发当地就业竞争,因为外来人口会增多,给当地人就业构成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