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承认泰铢过去2月表现比邻国还弱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承认,过去的两个月泰铢走软幅度的确比周边国家表现的更大,尽管本地区所有货币都呈现偏软。截止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3.20。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部高级主管乃东表示,泰铢近期表现偏软,尤其是和周边国家相比幅度甚至有点偏高。尽管汇率整体趋软是本地区所有货币一致的走势,但自年初以来泰铢已累计下滑1.27%。外资加快撤资是导致泰铢持续走软的关键原因。

但不管怎样,类似的情况可谓是全球范围内的,而不仅仅只是泰国或是亚太区,国际投资者正出售资产套现已消除对市场不确定可能带来的风险。截止目前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为33.20泰铢。

至于泰铢走软对于经济的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目前还难以给出负责任的答复。正面看的话,出口商因此能够得到更多的泰铢收益,通胀率也会因此而推高。负面影响则是石油天然气进口可能因此而更贵,进而推高国内燃油相关服务和产品价格。

但从整体经济表现看,不管是出口、旅游还是投资都展现出利好的讯息。比如5月份出口同比新增13.1%,出口额高达223亿美元。就目前情况看,预计上半年出口有望实现10%,而全年出口增幅料在9%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