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出口商公会维持全年出口增8%目标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公布7月例会成果,继续维持全年出口增8%预期目标不变,同时强调除了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强劲增长外,泰铢近期的走软也是关键因素之一。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在7月例会后的释出会上说,公会维持全年出口增8%目标不变,同时上调泰铢兑美元中间汇率至33泰铢。她说,坚持原目标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首先是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稳健,非主要市场也呈现出了强劲的复苏事态。这也和全球经济走势保持了高度一致性。国际贸易增长部分原因和耐用品和原料进口的持续增长也有密切关系,显示制造业正努力通过投资设备和技术升级以增强其竞争力。

其次就是泰铢持续走软。这对于刺激出口带来了积极的提振。泰铢相比周边国家货币更大的贬值幅度,对于泰国商品在国际竞争中有了部分价格优势。另外就是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给泰国出口新增了销售渠道。比如,政府和中国两大电商平台的合作,不仅更好的向国外消费者推介了泰国特殊产品,还很好的为泰国商品进行了国际宣传。

至于贸易可能存在的风险,她认为,泰国作为全球商品产业链上一个重要的缓解,将很难从美国与中国、墨西哥、欧盟以及加拿大的贸易战中幸免。因此,必须密切关注事态,并制定相应的应对方面。比如开拓更多新市场,以缓解国际贸易战对泰国出口构成的影响。

此外,国际能源价格近期的快速上扬以及资本市场的波动等也会给泰国经济带来部分影响。因为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将会引发汇率和资本市场较大的震荡,因此出口企业必须密切关注,同时尽早制定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预防措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