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足球少年获救 智利矿工发忠告:少年们,别重蹈我们的覆辙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世界多国救援队的帮助下,12名泰国足球少年和他们的教练终于在10日全部获救。与众多的祝福声不同,也曾受困多日的智利矿工却对孩子们提出忠告:要过好以后的日子。

营救成功令泰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泰国海豹突击队的社交账号最先披露了13人全部获救的消息,因此收获了20万个赞,并被分享了5.6万次。孩子们还收到了亲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的邀请。孩子们的父母更是欣喜若狂。然而,就在这一片劫后余生的狂欢中,同样曾受困多日的智利矿工却发出了更加理智的不同声音——他们认为这些获救孩子的未来日子仍会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当时受困的一些矿工分享了自己的那段获救后的日子。

2010年8月,智利33名矿工因矿场通道塌陷受困69天,最终成功脱困。与泰国的营救相同,那次营救的过程也同样受到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获救后,这些矿工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媒体竞相登门采访,律师主动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一些政治人物也急于蹭热度。受困矿工加里桂洛斯表示,当时他们曾受邀到好莱坞、梵蒂冈和智利总统府,但之后就被遗忘了。他说,“所有的事情都改变了。当时,所有人都在谈论你,所有的头条新闻都有你,但随后便一无所有。很多人对我们做出的承诺都石沉大海。我希望同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路透社10日称,直到今天,几乎所有受困矿工都睡不好、情绪很差,但没人知道,也没人关心。此外,因为患有心理疾病,他们也无法工作。9名受困矿工时至今日还在与两名律师打官司,控告他们没有兑现为矿工出书和参演好莱坞电影的承诺。

“泰国这些孩子及其家庭没有能力面对这样的事情。我们虽然是成人,当时也无法应付。”受困的矿工工头、62岁的乌尔祖阿提醒说。他敦促获救的足球少年继续和家人保持亲密关系,不要让外界提供的经济援助迷失自我。乌尔祖阿还强调,让这些孩子慢慢重新融入原有的环境至关重要,因为他们将会受到极大的创伤,也非常脆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