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捷运可行性报告出炉:A计划优先,缺点是投资非常高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清迈城市捷运投资项目可行性建设方案出炉,根据进度招标工作最快2020年上半年启动。相比B计划,A计划对城市景观负面影响较少,但缺点是投资会非常高,预计高达860亿泰铢。

泰国大众捷运局局长帕卡蓬透露称,清迈城市捷运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已经出炉,目前正在就备选的投资方案进行选择。按照泰国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提交的提案,建议采取A计划,因为对清迈古城城市景观环境的影响最小,同时又不占用现有的路面交通流量。但缺点是,投资额会非常高,估计在860亿泰铢。

至于B计划,则是投资额相对较小,但缺点就是会给城市景观构成不和谐,尤其是像清迈这样的拥有古迹风貌的城市。另外,在道路中间建单轨捷运电车(LRT)还会导致路面交通更加拥挤,对于城中本就狭窄的道路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问题。此外,包括地铁和路面轨道相结合的A计划更符合清迈市民的诉求。

根据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提供的信息看,清迈捷运投资项目将包括3条主要线路,每条捷运线的施工建设时间预计在2-3年。首先是红色线,全长12公里;其次是绿色线,全长同样为12公里;最后是蓝色线,全长11公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