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迟“IFRS9新准则”执行时间至2020年1月1日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理事会已通过决议,延迟新会计准则(IFRS9)全国统一执行时间,从原定的2019年1月1日推后至2020年1月1日。据悉,800家在泰国证交所挂牌上市的企业则不在此政策之列。

泰国商业部常务次长南塔婉女士在国家职业注册会计师理事会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了上述信息。她说,理事会已就展期新会计准则达成了共识,即推后1年执行。原定2019年1月1日的生效执行日延迟到2020年1月1日。

决定展期执行主要是考虑让企业和有关单位有足够的调整时间适应新的会计准则。但不管怎样,新决议不对在泰国证交所挂牌上市的大约700-800家企业产生影响,上市公司必须按照新会计准则汇编财务报表。

当然,对于政府来说,很希望已具备条件的企业能够在2020年前就提前采用新的会计准则编织报表。这对于提升投资者信心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至于舆论普遍担忧的采用新会计准则将会让中小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她认为这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不能进行简单比较。

另外,推迟新会计准则是否会给外国投资者产生负面影响,她强调应该不会,因为只是推迟了1年而已。

泰国银行业公会早前就向央行递交了对于按计划执行IFRS9新准则实施的担忧。因为这会增加银行防范贷款风险的准备金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