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6月出口同比增8.19%,上半年贸易顺差18亿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公布出口数据显示,6月份出口完成总值217.79亿美元,同比扩张8.19%。同时表示,新的出口预估将会在下月中旬后公布。

泰国商业部下属的商贸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诺小姐公布的月度出口数据称,6月份泰国出口累计完成总值217.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高出了8.19%。至此,截止今年前6个月出口合计同比提升10.95%。这也是7年来出口半年报中表现最好的一次。

她补充说,尤其是刚刚过来的6月,泰国对美出口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目前还无法确认是什么原因刺激了泰美贸易的暴涨,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美国和中国、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在最近有上升的趋势。

就像早前商业部说阐述的那样,贸易战本身具有很强的危害和风险,但如果处理得当对于出口商来说同样也是一个难得的良机。对于美国来说,和中国、欧盟、加拿大以及墨西哥等国展开激烈的贸易战,将会给泰国同行带来契机,刺激泰国商品的出口,以填补其他供给市场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和风险。

据悉6月份泰向美出口价值25亿美元的商品货物,这是泰国对美国单月出口总值的历时最高记录。与此同时,泰国对日本、中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除了工业制造业保持连续16个月的成长外,农产品和农业出口市场也出现了4.5%的增长。至此,今年上半年泰国出口累计创下1258.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这也是出口增长半年报近7年来表现最好的一年。

至于对美出口增长最高的商品有哪些,她表示,比如电脑及配件商品同比扩张50%,设备类同比增21%,交通工具类及配件类同比新增41%,钢材类同比扩张29.3%。

而被美国新关税条例影响的出口商品已经遇到了出口明显减少的情况。比如太阳能电热板同比下滑21.9%,冰箱和冷柜同比下滑2%。

最后,有关何时调整出口预估,她表示,将会在8月7日听取出口企业通报情况后再做回复。就目前趋势看,将保持对今年全年出口的乐观预估。截止前6个月,泰国出口贸易仍保持有18.77亿美元的顺差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