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准备缩减总额超29亿泰铢的教育预算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泰国政府将下调明年财年用于公平教育基金的预算额,从最初的95.45亿泰铢,减少至65亿泰铢。据悉,此次预算缩减主要来自4个部门,总下降额多大29亿5925万泰铢。

根据泰国教育部消息来源称,政府可能收紧用于教育的扶持经费,尤其是用于公平教育基金的财政预算。根据政府早前设定的公平教育基金扶持计划,未来5年每年用于该基金的预算额在95.45亿泰铢,其中的6.36亿泰铢从2018年年中预算中划拨,而另外的89.09亿泰铢从明年年度预算中划拨。

如果该缩减教育预算的方案获得最终通过,那2018-2019年公平教育基金拨款金额将直接减少了29亿5925万泰铢。也就说,2018-2019年公平教育基金实际获得预算金额将是65亿8575万泰铢,其中的6.36亿泰铢仍从2018年年中预算中划拨,其余的58亿4975万泰铢从明年年度预算中划拨。当然,如果实际使用中遇到资金不足的可从来年年中预算中额外增补。

据悉,被要求重新编制预算支出的4个部门分别是,教育部,预算局,国务委员办公厅以及国家公平教育基金会。理由是存在预算重叠使用的情况,因为有的部门和单位也在从事类似或是相同的援助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