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信用卡支出增长暗藏经济成长的担忧情绪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信用卡消费支出整体同比增长的背后也伴随着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前6月用于商场和超市消费同比下滑1.5%和13.5%。

国家经济保持稳步的成长通常会刺激消费支出的增长,但信用卡消费支出增加背后通常又会伴随着积极和悲观的心态。尽管今年前6个月泰国信用卡消费支出同比增加9-10%,但如果从具体的消费支出类型来看,能够感受到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

大城银行客户服务部高管透露称,该行上半年信用卡消费支出同比增加9%,总支出额合计1650亿泰铢。按照目前该行信用卡发卡量500万张计算,信用卡消费支出最高的项目分别是,

1、购买保险支出,同比新增6.3%;2、超市购物支出,同比下滑13.5%;3、燃油支出,同比新增13.4%;4、家庭装修以及购买厨房用品支出,同比新增13.2%;5、旅游支出,同比新增10%;6、商场消费支出,同比下滑1.5%。

从上述的支出表现看,超市购物和商场消费两项出现了下降,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当前和未来经济表现仍有担忧情绪。尽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不仅保持稳步增长,部分数据还超出了预期,但从信用卡支出看,消费者在非刚性消费需求方面的支出出现了降温的趋势。

此外,商场推迟一系列促销活动也是导致信用卡消费支出减少的一个关键因素。但不管怎样,相信下半年信用卡信贷消费支出仍将会保持稳定的成长势头,并且预计全年行业成长目标也将能够实现。

泰国银行业公会发布的2018年信用卡消费支出预估,全年涨幅预估在9-11%。另外,商银近期已纷纷准备启动加息行动计划,部分原因是看到信贷需求出现了上扬的势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