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助火锅行业进入“杀价”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4日报道     在经历了近几年的快速增长期后,泰国火锅等自助式餐饮行业也即将迎来全面的杀价竞争时期。市场分析师认为,越早启动降价获客的品牌将难以挺过5年,抓住人均消费能力在400-600泰铢的品牌才能活下来。

入境游带来的游客红利极大的刺激了泰国餐饮行业的发展,而在经历了近几年的快速增长期后,泰国餐饮行业也逐步迎来了血淋淋的价格战时期。从近期多个餐饮品牌的降价行动来看,后续杀价只会越演越烈。

这其中首当其中的将是以火锅为主的自助式餐厅品牌。相比其他餐饮服务行业需要有几名上好的大厨支撑外,自助式火锅则简单的多,主要把各种生菜和配料放在制定的位置,其他基本不需要做什么。因为顾客全部自己动用。

餐饮行业分析师认为,自助餐饮行业迎来了新的调整期,但相信5年后还能存活下来的品牌将会获得不错的发展。而那些撑不到5年的很可能都是那些很早就启动价格战的品牌。

通常来说,自助火锅想要盈利,定价基本不能在400-600泰铢区间,低于这个范围将无法获得盈利。如果向目前某些品牌打出来的最低消费200-300泰铢的火锅店将能以获得持续的客流量。因为在保证菜品质量的同时,定价基本没有盈利可言。

当然,如果想要获得持续的客源,同时又避免陷入长距的价格战,最好还是抓住消费能力在400-600泰铢的顾客。他们既是有消费能力的群体,又是较为忠实的消费者。同样,他们对于品质的要求也偏高,不会被低价所吸引。

据悉,泰国自助火锅餐饮市值估计在150-200亿泰铢,并且还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自助火锅相比其他餐饮还有一个卖点就是健康,丰富多样的蔬菜也非常符合当前泰国人的饮食潮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