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层公寓住宅新的最大买家—中国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5日报道     中国正取代欧洲和美国成为泰国高层公寓最重要的买家来源国。而这样的趋势自2014年以来尤为明显,据悉,在刚刚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买家在泰置业交易金额年增幅就在62.8%。

不可否认,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泰国高层住宅交易市场近几年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前常常看到的从公寓楼里走出来很多金头发蓝眼睛的欧美人逐步减少,即便能够看到也是很少的几个。取而代之的则是同属亚洲的拥有一样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买家。

中国买家已成功取代欧洲和美国买家成为泰国高层公寓住宅最重要的主力军。根据机构发布的外国人在泰置业投资交易金额看,去年外国投资额累计花费710亿泰铢置业。这也是自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外国人在泰置业出现下滑以来,第一个连续4年的连涨。

毋庸置疑,中国买家构成了这一波连涨的绝对主力。过去4年中,近来自中国买家的置业交易金额年增幅就达到62.8%。从外汇管理局提供的人民币兑换泰铢的金额也能够看出一些端倪。据悉,中国人用于置业兑换的外汇金额从2016年的27%,提高到了2017年的33%。

数据显示,中国也是在泰置业前6个国家中成长最快的一个。去年中国人在泰置业支出总额就达到了236亿泰铢。其他如美国、新加坡、日本、中国台湾和英国置业支出金额基本波动较小。

如果环顾全球范围,泰国并非是中国买家唯一关注的市场,其他如香港、新加坡、越南以及美国和澳洲等都能看到中国买家的身影。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住宅项目消费市场重要的主力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