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提拉:椰子禁令不会因印尼松绑龙眼进口而改变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6日报道     在确认印尼已取消针对泰国龙眼进口禁令后,商业部部长颂提拉强调,泰国不会改变之前有关椰子的进口规定。

泰国商业部部长颂提拉透露称,已经收到了有关印尼取消针对泰国龙眼进口的禁令的通知,但对于泰国来说,将不会改变之前启动的椰子进口特别规定—即对来自4个国家的椰子实施为期3个月的禁令,印尼是泰国最大的椰子进口国。

也就说,泰国不会在印尼解禁泰国龙眼进口后对椰子进口采取相应的松绑措施。与此同时,还决定对国内椰子进口加工企业展开调查,确认他们是否有超额进口的问题,进而导致国内椰子价格暴跌。

当然,如果后续的调查工作发现有违规的情况将取消相关资格。不管怎样,商业部将会密切关注出口市场表现,确保全年出口朝着预期目标方向迈进。按照全年出口增8%目标,月均出口总值应该在200多亿美元。如果余下的半年月均出口总值能在220亿美元,那全年出口增速将有望在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