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下半年还有600万吨砂糖库存需消化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1日报道     泰国砂糖产业联盟表示,将继续推进下半年砂糖出口工作,目标是在明年1月份前完全消化掉600万吨的库存量。

泰国砂糖产业联盟(三糖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兼TSMC糖业董事局主席Mr.Sirivuth Siamphakdee透露称,糖业下半年仍面临较大的出口压力,尽管上半年完成总计600万吨的出口任务,但需要强调的是,今年全国砂糖总产量多达1400万吨。

他补充说,如果减去国内消耗的部分,那下半年还剩下至少600万吨的库存量需要消化掉。不管怎样,糖业联盟将会加大下半年的出口工作,确保在明年榨季到来前将库存量“清零”。

当然,如果最终的执行计划没有达到预期目标,随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全球糖价将会迎来下调压力。同时还会增加企业仓储的成本压力。另悉,目前预计的2018-2019年榨季的砂糖总产量在1300万吨左右。库存没有消化完的同时又额外增加负担将会让明年砂糖业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蔗农也将因此会受到影响。

而目前考虑的其他解决方案还包括就是,增加用砂糖制造乙醇燃料的比例,目前日产量为625万公升,国内实际需求量为400万吨左右。当然也希望政府出台措施鼓励公众使用更多添加了乙醇的混合汽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