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布2季度经济增速为4.8%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日报道     泰国央行公布的第2季度经济数据报告显示,增速为4.8%。出口和旅游依旧是推动泰国经济快速增长的两大核心力。另外,央行还会密切关注普吉沉船事件的后续影响,希望该事件不会引发中国游客对泰国游的悲观情绪。

央行发言人说,泰国第2季度经济很好的延续了第1季度的良好表现实现了近4.8%的增长。除了出口和旅游两大常规驱动力的帮助外,国内消费和企业支出的增长也是帮助2季度经济能够达到如此高增速的关键原因之一。

但不管怎样,下半年所面临压力不小的挑战。一方面是要防范美国和中国、欧盟等国家一触即发的贸易大战,另一方面就是普吉沉船事件对中国游客心理可能产生的负面悲观影响。乐观的估计就是,中国游客没有收到此次事件的影响,而改变来泰旅游的行程计划。

早前旅游体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仍是泰国旅游最重要的客源市场,中国游客在泰国消费支出额也在逐年上升。不管是从游客人数贡献还是旅游消费支出,中国游客已经成为泰国入境游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此,央行将会继续关注后续可能出现的影响,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则继续保持密切的关注。

得益于6月份出口同比增接近10%达到217.55亿美元,2季度泰国出口合计完成630.14亿美元,同比新增12.3%。进口方面,6月份合计完成188.8亿美元,同比增12.9%,至此2季度进口累计完成572.1亿美元,同比新增16.8%。

国际贸易账户盈余方面,6月份盈余额为28.75亿美元,而2季度盈余额为48.08亿美元。通胀方面,6月份的常规通胀率在1.38%,2季度的通胀率为1.31%;6月份的核心通胀率为0.83%,2季度的核心通胀率为0.7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