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7月份制造业信心显示为强劲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泰国7月制造业信心指数较前一个月相比略微下滑,但通常情况下维持在50的中值以上则表现为强劲。订单量减少、产能降低以及业绩表现不佳是主要原因。

泰国央行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显示为52.0,较前一个月的52.8略微下滑。但由于在50中值水平以上,因此,7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仍表现为强劲。如果究其原因,主要来自3方面,分别是订单量减少、产能收紧以及业绩表现不佳。

这其中最另人担心的就是制造企业减少了用于加工生产所需的原料购买量。因此,这部分指标出现了低于中值水平的情况。可以说,制造业企业采购减少不仅表现在国内,还体现在国外企业。比如,非金属制造企业、电气用品及设备,以及纺织类。

而制造业信心指数能够连续几个月保持在50中值以上,也很好展现了企业对当前和未来经济前景的乐观预估,并相信经济会朝着理想的方向迈进。像橡胶和塑料制造业企业,设备制造业都认为,投资的增长以及就业率改善都将会为制造业诸如新的活力。

另外,企业对于上调价格的预期也表现出了悲观的情绪,因为在国内需求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上调价格只会让消费者在支出时变大更加谨慎小心。与此同时,行业竞争加剧也让调价变得越来越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