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向低收入者提供新福利——免费医疗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全国1140万登记在册穷人将能够享受免费医疗服务—这是泰国财长阿披萨最新提出又一个旨在赢得民心的国民福利政策措施。如果得到内阁支持,那这也将是自前总理他信早前提出的最赢得民心的“30泰铢包治百病”政策的变型加强版。

财长阿披萨表示,将会用2-3周时间来讨论研究该计划实施的可行性和细节。作为一项旨在提高全国1140万低收入者的福利政策—之前都没有具体涉及医疗服务这块。如果该设想获得支持,那只有福利卡的低收入者今后就医将不用预付费用而直接出示该卡就能够享受到政府免费医疗服务。

当然,至于具体实施的细节,还需要和卫生部进行磋商。不管怎样,目前这还只是个初步的想法。如果2-3周的前提调研和准备工作充分,将会尽快在 内阁会议上讨论。该免费医疗福利,不同于“30泰铢包治百病”还需要每人支付30泰铢,而该福利是免费,不用预想缴纳费用就直接可以就医。

阿披萨财长补充说,预计该计划将不会动用太多的财政预算。因为全国登记注册的低收入者合计为1140万人。另外,该福利也并未是临时性的措施,而会是一个永久性的国民福利政策。

前总理他信在早前就曾以一项类似免费医疗的政策赢得了泰国最广大农村地区选民的心。而在明年初就将举行大选的时间点上,巴育总理领导的内阁近期频繁释出的多项惠民政策安排上来看,相信会在广大农村地区的选民群体内产生较强烈的共鸣。

而另一项“返还增值税”的惠民措施则正在就实施细节进行研究讨论,相信能赶在第4季度内颁布实施。至于返还增值税上限的具体数额,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论,初步讨论的方案是不超过7000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