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暗示:年增速料在9%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暗示,今年出口增速料会在预期的上方,即增9%。而截止今年上半年的出口增幅为10.95%。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干耶博·陈滴披博禾蓬小姐说,就目前观察的情况看,全年出口有望在预估的上方,也就是全年出口增幅预计会在9%左右。早前公会给出的增速为8-9%。

她解释说,上半年出口交出的数据令人鼓舞,同比增长10.95%也将为下半年出口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调。如果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全年出口基本锁定在预期目标的上方。

如果想要实现全年出口增9%的目标,那就必须确保余下的时间里月均出口额在220亿美元以上。如果要实现10%的更高目标,那月均出口额就必须在225亿美元。诚实一点的讲,后面的这个目标难度不小。可能需要额外的助力,同时还要确保中美贸易战不出现更大范围的影响。

不可否认,泰国能否实现出口目标,其中一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中美贸易接下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公会敦促政府加快和欧盟自贸协定的谈判,以增加泰国输往欧洲的商品总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