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实施新“存款保障制度”,最高保障100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发布公告,宣布从本月11日起,实施新的“银行存款保障制度”,最高承保的存款额为1000万泰铢。官员表示,新措施将不会引发恐慌性挤兑而导致存款额大幅减少。

泰国财政部于近日发布一份公告宣布将从8月11日起全国银行等金融系统将采取新的“存款保障制度”,即银行对储户存款金额保障的额度将从之前的最高1500万泰铢降低到1000万泰铢。

作为政府实施的有效提升现金流动性,增加投资和经济活动,接下来的两年内还将继续推进存款保障额下调计划,最终将银行单个存款账户受保障存款金额降低到100万泰铢。

今年8月11日起实施的新存款保障额度受保障的金额为1000万泰铢,1年后的明年则将下降为仅有500万泰铢。不管怎样,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基本不会对银行存款储蓄构成影响,因为整个银行系统存款储蓄账户低于1000万泰铢的占到98%,而存款账户金额不足100万的更是高达98.2%。

另外,国家存款保障基金目前仍有多达1200亿泰铢的资金池规模,已经能为银行储户资金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管怎样,该措施只是加大现金流动以及增加投资活动,提高现金的使用和流通率。当然另一方面也能够减轻商银的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