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塞:加快修法工作扶持高级经济林木产业未来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5日报道     扶持边远地区启动高阶经济林木种植不仅能够丰富农民家庭收入结构,更重要的是还能加快泰国珍贵木材加工产业未来的发展。

在政府批准通过修改相关法律条款并将经济林木纳入商业信贷担保标的物范畴后,社会各界纷纷提出了有关如何加快泰国珍贵经济林木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设想,比如农合社银行就准备建立珍贵经济林木库,让政府批准的58种有价经济林木交易变得更加公平公正,有数据和市场走势可查询。

作为总理府事务部部长的谷塞认为,这对于边远地区困难家庭改善收入结构具有重要的影响,相信后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后,通过政府政策资金的扶持,将能够发展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附加值的珍贵经济林木产业链。从播种,栽培,新品种育种,还有木材加工,产品增值开发等。

谷塞透露,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向内阁提交一项新议案—就是修改“林木法”中不适用于经济林木作为信贷担保标的物的法律条文。据悉目前生活在边远地区没有稳定农耕经济来源的农户家庭超过600万,如果这些农户中的一半也就是300万能够获得种植高阶经济林木的许可,那他们的收入结果和家庭财务状况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不管怎样,谷塞表示将会努力促成相关法律条文的修改工作,如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再过10-20年泰国珍贵木材保有量将会大幅增加,在产生经济效应的同时,也会给环境带来积极的变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