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成泰国年轻人未来5年重大支出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报告指出,相比年纪稍涨的中老年人来说,泰国年轻消费群体更愿意把钱花在手机、电子消费品以及住房的支出方面。

由素帕莱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涉及不同年龄段和收入结构的泰国消费者消费支出行为表现问卷调研分析结果显示,泰国年轻消费群体相比中老年人更愿意将钱花在诸如手机、电子消费品和住房等项目的支出方面。

而从他们在过去3个月的消费支出表现方面看,钱基本都用在购买定价不高的大众消费品上,比如碳酸饮料、牙膏、零食、小型家电(熨斗、电饭煲和吹风机)以及衣服。

资料还显示,中等偏高收入家庭在饮料、牙膏、零食和小家电方面的支出额远远比收入偏低家庭要高的多。像小家电购买方面,年龄在21-29岁之间的消费群体要比年龄在39-55岁之间的明显更多。而月收入在85001泰铢以上的家庭在小家电方面的支出额要比月收入在35001-85000泰铢的以及15001-35000泰铢的要更多。

而过去1年或未来1年内最想购买的商品方面调研结果显示,中等价位商品将会是他们最想选购的,比如一部全新的智能手机或是中等或是高价位的电器商品,像智能电视、微波炉、吸尘器以及冰箱等。

其中年龄在21-29岁之间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购买新智能手机的意愿并年龄在39-55岁的要明显更高。与此同时,收入家庭中等偏上的也比收入家庭偏低的更愿意在智能手机消费方面花钱。

至于未来5年内他们计划最想购买的商品或是支出的项目就是,买房。选取的房源可能是公寓,也可能是联排屋或是别墅;以往首选的代步工具“汽车”则位居第二位。而在买房诉求方面,年龄在21-47岁之间的年轻人相比年龄在48-55岁的中年人也更强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