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税务局下调今年课税目标至586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6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近日正式调整2018年全年税收预期目标额,从年初的最高6000亿泰铢下调至5860亿。

泰国税务局局长吉萨达透露称,为了更好的顺应和体现当前经济发展以及税收工作面临的困难,税务局决定下调2018年该局全年税收目标预期,从年初的最高6000亿税收目标下调至5860亿泰铢。

他说,必须承认新税改对于目标的实现提出了挑战。而早前提出的6000亿税收目标又是在新税改颁布出台之后。因此,为了更好的展现出经济发展的实际以及为接下来的税收工作提供新的指引,决定将全年税收目标下调140亿泰铢至5860亿泰铢。

但不管怎样,即便下调全年税收目标,今年该局实际征收的税收仍比去年同期的5620亿泰铢,新增大约240亿泰铢。至于明年税收目标,目前暂定的是6180亿泰铢。相信这个目标将会是一个完全可以实现的目标。

截止今年前9个月,该局课征的各项税收收入合计为4190亿泰铢,较预期目标少了约82.98亿泰铢,降低1.9%。其中课税出现减少的主要有以下3项,分别是,啤酒税减少106亿泰铢,燃油税78.96亿泰铢以及高度酒税(烈酒税)41.44亿泰铢。

由于受到国内车市回暖,今年前9个月车税同比新增66.35亿泰铢,香烟税同比提高45.71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