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税贸易战对泰出口最大损失估计在28.81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8日报道      泰国估计会在美中等大国关税贸易战中损失3.51-28.81亿美元,如果提高关税扩大到汽车及配件领域,那今年泰国出口恐降1-2%。

如果仅从目前掌握的信息资料来看,美中等大国关税贸易战给泰国下半年出口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最小为3.51亿美元,而最高可能会到28.81亿美元。对整体出口增长的影响预计在0.14-1.13%,对全年GDP表现的影响则是0.12-1.02%。

而3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影响是,第1种情况是美国向中国实施总价值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关税,关税上调25%;向欧盟进口汽车加征20%的进口关税。如果中国和欧盟采取同样的方法反制,那泰国出口料因此损失3.51亿美元,出口减幅0.14%,GDP降0.12%。

第2种情况是,美国向中国加征2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税,关税上调25%;美国再向欧盟加征总价值10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关税,关税上调10%,中国和欧盟采取反制,那泰国出口损失额估计为5.97亿美元,出口减幅0.23%,GDP降0.21%。

第3种情况也是最严重但发生概率较低的一种情形就是,美国向存在贸易顺差的国家同时加征25%的关税,由此产生的影响就是,泰国出口直减28.81亿美元,减幅1.13%,对GDP的影响达到1.02%。

就当前发展趋势看,以上3种情形高概率会发生在接下来的5个月内。而其中前两种情形是大概率可能发生,而最后一种则小概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