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商银联合会8月例会维持全年经济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8月例会维持对今年经济和出口增长预期目标不变,并强调,出口、旅游、国内消费以及企业投资持续稳定的增长是经济得以保持成长的关键因素。

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业公会主席比迪透露称,8月例会上各方讨论后决定维持对全年经济和出口增长预期目标不变,即GDP同比增4.3-4.8%,出口同比增7-10%。与此同时,通胀预计在0.9-1.5%之间。

他补充说,维持预估主要是考虑到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是出口,虽然下半年表现可能不如上半年那样耀眼,但相信整体表现也不会出现较大意外的情况。其次就是旅游,普吉游船沉没意外事件对泰国旅游的确带来了负面影响,但相信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情况会有所改善。另外政府也已经通过各种措施和方式修复中国旅游市场。

除此之外,得益于农民家庭收入增长拉动国内消费呈现出了积极的回暖趋势。这对于刺激基层经济具有积极的作用。当然,为了确保工商银联合会对经济发展预估的即时有效性,将会每3个月就会更新一次。

对于工商银联合会来说,将会继续保持对中美贸易战进展的关注,尽管两个大国间的关税贸易战对于今年全球乃至泰国经济的负面影响非常有限,但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泰国明年出口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对中国等贸易顺差国的进口商品关税和种类,相信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出口商品,同时还可能会加快亚太各国汇率进一步贬值的压力。虽然就目前泰铢兑美元汇率走势来看和本地区其他国家基本保持同向发展,因此风险压力没有那么明显。从从中长期来看,很可能会引发其他方面的担忧。

至于当前多个地区出现的防洪压力,工业院主席素攀转述当局的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但强调不会发生大面积洪灾的风险。对于因水灾而受到影响的部分中小企业来说,工业院和政府当局会尽快研究援助措施。

消息来源称,目前全国主要水库蓄水量甚至超过了2011年全国发生重大洪涝灾害时的最高水位。鉴于蓄水量超历史水位的水库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东北部,因此,工商银联合会评估后认为,将不会引发重大的风险。

另外,政府已经在就抗洪防险做好了全面的部署工作,确保不发生全国性重大洪涝灾害,保障各行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