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暂缓新水电项目审批无碍泰国未来电力安全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9日报道     老挝政府暂停新建水电站项目审批工作的决定将不会对泰国未来电力供应安全构成风险,但相信会提高在建工程的安全防范等级。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厅官员表示,在发生特大在建水电站溃坝事件后,老挝政府暂停了所有新建水电站项目的审批工作。但从中长期战略考虑,相信老挝政府仍将会继续推动其综合水电战略规划。根据老挝政府规划,到2020年老挝将新增50座水电站,届时其全国水电站数量将是目前的2倍。

换句话说,主要老挝政府继续推动其东南亚永续电池战略计划,那泰国未来电力供应安全就不存在问题。但不管怎样,经历了此次溃坝事故后,相信老挝当局在推动新水电项目时将会增加相关的预算安排,以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事件。

对于投资者来说,未来在老挝投资建水电站的成本将会增加。因为此次事件已经为老挝政府提高相关成本支出提供了充分的理由。新建水电站重要,国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样重要。官方统计数据称,老挝目前全国人口基数约为700万,仅为泰国的十分之一。

预计未来5年泰国和老挝双边贸易总额将会是目前的2倍。去年双边贸易总额为61.70亿美元,其中出口22亿美元,进口17亿美元。而今年前6个月双边贸易额为34.59亿美元,同比新增17%,其中出口21亿美元,进口12.94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