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推动建设新的中泰海底光缆

0

新华社曼谷8月9日电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9日表示,泰国正推进泰国和中国香港间新的海底光缆建设。

比切当天在出席由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泰中记者协会、中国报道社等机构共同举办的“东盟数字经济论坛”时说,泰国正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打造中泰数字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此有重要意义。

比切说,泰国正促成连接泰国和中国香港之间新的海底光缆计划,以扩容泰国通讯网络,实现中泰宽带联通。他认为,建设数字经济是使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更好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途径。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官员钞瓦力告诉记者,近年来泰国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也不断增加,现有连接泰国与中国香港的海底光缆已不能满足这一需求。钞瓦力说,泰国鼓励中国企业及海底光缆途径国企业投资新光缆建设,并推动泰方与投资方在年内签订合作备忘录。

现阶段,泰国正通过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据了解,泰国2017年完成国内近7.5万个村庄的高速网络架设,下一阶段将为学校、医院和政府机构等公共单位架设,预计在2018年底前完成。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预测中心预计,今年泰国数字经济总额将达到3.15万亿泰铢(1美元约合33泰铢),较去年增长24.62%,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9.4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