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内EEC地价至少再涨1倍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2日报道     政策性利好为东部经济走廊带来的红利首先在土地价格上涨上得到了印证,尽在当局公布总体发展规划方案后地价应声上涨至少50%,照此估计未来5年内地价至少上涨1倍。

从以往的历史经验来看,政府出台的政策必然会给某个地区和领域带来积极而深渊的利好影响。尽管政府早前就释放出了有关东部经济走廊的诸多利好信息,但对EEC所在的北柳、春武里和罗勇来说并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更多的表现还是在概念和心理上。

但所有的这些在政府正式颁布东部经济走廊发展总体规划方案后,政策利好也逐步完成了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其中表现最明显也是最活跃的估计就是EEC的土地交易活动。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颁布EEC总体发展纲要后,地价应声上浮不低于50%。

如果照此估算,随着EEC各项工作的推进以及蓝图逐步清晰,5年后地价至少会上涨1倍。而这还是初步评估的结果,当然实际情况可能会远高于预期。

而有关EEC土地开发规划的更多细节将会在明年陆续出台,那些地区土地用于何种项目开发,那些可以做住宅房地产项目开发,那些可以做商业开发等。所有这些政策的出台都被中国资本密切关注着。预计到2022年,北柳将会新增60万工作岗位,如果按家庭估算将会新增150万人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