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季度经济表现与1季度持平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泰国当局最快与本月20日公布2018年第2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尽管美国政府实施的新关税政策引发的贸易战对泰国出口和经济可能产生不小的影响,但相信2季度GDP会和1季度基本持平。即便出现减弱也不会太大。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威差亚育透露,最快本月20日公布第2季度经济增长相关数据。但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预计整体表现将会和比1季度持平或是有微幅上扬。当然如果出现下滑的情况,估计也会与1季度4.8%的季度增速相差无几。

可以说,泰国经济总体能够保持良好的增长是否有来自多方面的利好因素。虽然从表象上看,泰国经济可能受到美国新关税政策的影响,且估计后续影响会越来越大。但不管怎样,相信泰国经济利好和利差相互抵消后,经济仍将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当然对于泰国企业尤其是出口企业来说,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可能出台的进一步提高关税的新贸易主义政策。因为一旦颁布实施将会给泰国出口带来直接的影响。

至于国内洪水灾害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方面,官员认为,相信情况不会比去年更大。因为目前政府各部门都提前做好了应急准备,确保将影响降到最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