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泰国家庭仍面临外债的巨大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3日报道     超级民调最新展示的一份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如何有效解决长期困扰泰国家庭的系统外负债问题仍是巴育治下政府的重要课题。从目前的收效看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超级民调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结果显示,超过62.8%的受访家庭仍需要承受来自系统外债务的压力。结果还指出,他们中68.9%背负外债(非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或者称为高利贷),另外还有58.4%有银行贷款需要偿还。

巴育领导的政府自4年前接管政府工作后,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将解决国民系统外负债问题作为政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但在经历了几次打击和整改后,初期表示似乎有效果,但从民调结果看,困扰普通大众家庭的外债问题可能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或者说收效不大。

调研结果还指出,64.3%受访家庭表示,他们仍面临偿还债务的巨大压力。有时甚至无法按时偿还。其中表示基本能够维持还债和收支平衡的占35.7%。但不管怎样,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在指望政府的政策扶持和救济。而不寻求政府帮助的家庭占15.9%。

至于各经济内阁部委工作和政绩表现来看,得分最高的是农合社部,占46.9%;其次是财政部,占45.4%;最后分别是内政部、劳工部、社会发展和人类保障部,分别占41.1%、35.6%和34.2%。

而能够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的银行,39.2%认为是农合社银行,其次是36.6%选择储蓄银行。住房银行和各大商业银行则分别是35.8%和30.9%。

但不管怎样,从民调结果看,如何有效解决困扰泰国家庭的系统外债务问题仍是当局必须尽快解决的课题之一,否认基层消费经济将难以获得持续稳定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