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机票定价方案最快下月实施,降幅达27%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泰国民航局消息称,新版民航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已经完成初步定案,每公里上限额为9.40泰铢。较旧版的每公里13泰铢下调了27%。如果本月27日理事会讨论并获得通过,那新定价实施办法将最快下月颁布生效。

泰国国家民航局局长朱拉透露称,新版民航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已经完成了初步定案,新版和旧版最大的区别就是将之前的每公里定价上限13泰铢下调到9.40泰铢。

他说,新版比旧版在定价的上限上有大约27%的降幅。也就说新的民航机票定价方案获得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将会在随后由交通部发布执行公告。换句话说,新方案最快将从9月内执行。

他补充说,新政仅限于国内廉价航空。而提供机上餐饮服务的非廉价航空则不适用该条例。即依旧按照每公里13泰铢的上限规定定价。

至于廉价航空和全服航空的界定方面,多家航空公司希望官方能够给出更详细的解释说明,比如什么标准和服务配置才叫廉价航空,什么样的全服航空才能适用于13泰铢定价规定。廉价航空希望民航局能够对廉价航空给出更为侠义的解释,而不是广义笼统的称呼某类航空服务为廉价航空。

据悉,民航局诠释的全服航空必须包括以下服务配置,比如,机餐、酒水饮料和行李等。而廉价航空这些项目都是收费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