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今年房地产市场有8.2%的增幅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城市轨道捷运项目发展推进为曼谷及周边住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持续的活力,预计今年泰国房地产市场有大约8.2%增幅。其中首都以外的地区涨幅料在4.5%。

泰国财政部官员就2018年泰国住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指出,就目前的情况看,预计今年整体涨幅在8.2%。其中以首都曼谷及周边地产涨幅最高大约在10.7%,而首都以外地区涨幅料在4.5%。

首都住房地产市场能够获得如此的良好表现,政府积极推动的多个轨道捷运项目进展顺利是关键因素之一。从捷运线途径的主干道和社区房价和地价涨势也能够看出首都住房地产市场发展的端倪。看似整体表现低迷的住房地产,其实本身仍保持着稳定的增势。

如果要找到其中的差异,最明显的可能就是目前参与者基本都是资本实力较强的大地产商,而之前遍地开花的大大小小的开发商目前基本都退出了首都市场。转而向其他二三线城市寻找可开发项目。

根据房地产信息中心统计的数据看,今年仅首都曼谷及周边新开楼盘住房总供给量估计在117000单位。比如捷运沿线住房项目目前不管是从项目设计和客户定位方面都普遍向中高位走。中偏低价位住房项目则是越来越少,就算有大多也都是易手多次了。因此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另外,央行政策货币委员会以多数票的结果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的决定也是刺激住房地产市场保持良好走势的因素之一。目前商银都还没有上调房贷利率的计划,但表示会在央行加息后作出相应调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