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维持全年经济增4.5%预估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1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季度经济数据显示,2季度GDP增4.6%,尽管较1季度4.9%的增速有所收窄。但官方仍决定维持全年经济增4.2-4.7%的预估区间不变。

泰国发展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于近期公布了第2季度(Q2)经济数据,显示泰国第2季度GDP增速为4.6%。虽然比第1季度4.9%的增速表现有所收窄,但平均后,上半年GDP增速仍处在全年预估区间的上方,约合4.8%。仅从泰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看,还跑赢了全球经济平均4.1%的增速。

如果从各项指标表现来看,2季度经济成长基本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不管是私营企业消费、出口,还是投资的整体表现,可谓都表现为正值。另外,制造业也释出了积极的信号,制造业扩张将能为下半年经济带来更多利好。

鉴于各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的良好表现,委员会决定维持早前对全年经济成长预估,即2018年全年GDP增速区间在4.2-4.7%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