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对马来禽类进口防御性禁令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4日报道     针对马来西亚爆发的H5N1型禽流感疫情,泰国发布官方公告,禁止从该地区进口一切禽类活体,已经拿到引种许可的也被要求推迟进口。

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于近期发布马来西亚禽流感疫情后,泰国畜牧厅随即发布官方公文,提高对马来西亚进口禽类监管等级,禁止一切禽类活体进口,甚至是用于引种的禽类精液。

世卫报告说,被发现的禽流感案例来自马来西亚境内一个禽类养殖农场。而此次,泰国发布禁令涉及的禽类主要包括了,鸟、鸡、鸭、鹅等禽类活体以及用于引种的禽类精液。

泰国官员表示,禁止旨在起到预防作用。由于禽流感病毒传播性非常快和大,因此,在发现疫情后就必须启动相关的防控机制,避免影响到泰国养殖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