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从泰国每年进口价值6亿冷冻鸡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6日报道     中泰两国在“中泰经贸合作论坛”会议期间就冷冻禽类进出口贸易达成初步共识并签署协定书。这将为泰国每年至少新增6亿泰铢(1.2亿人民币)贸易额。

泰国农合社部助理部长乃叻透露称,中国已同意开放泰国冷冻禽类进口限制许可。按照协定内容,泰国每年将从中国获得 至少6亿泰铢的冷冻鸡出口合约。

这可谓是泰国在“中泰经贸合作论坛”上收获的一份重要的礼物。相信依托中国巨大的消费需求,泰国冷冻鸡肉出口中国市场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定内容,中方要求泰方负责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1、出口冷冻禽类产品的安全检疫工作以及出具合格检疫证明文件。2、泰方需向中方提供出口冷冻禽类产品有关的信息和检疫审批材料,包括了药物残留、检疫数据、禽类流行病以及疾病感染等。3、编制出口冷冻禽类产品追溯检测机制,能够对禽类产品进行源头追溯,包括养殖场信息、加工批次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存储温度要求等。4、装有冷冻鸡肉的冷柜必须随附官方出具的卫生安全检疫证书。5、中方复核时发现进口违规情况,则有权对产品作出以下处理决定,责令原路返回、没收或是销毁。

中国向泰国提供的冷冻鸡肉进口配额为每年10万吨,而进口商在进口前必须向中国政府申请配额批文。当然,如果达到上线后仍有需求,可视情况适当放宽。去年泰国出口冷冻禽类合计258364.58吨,总额248亿4524万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