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合社部拟启动102亿农民减负计划

0
เดินหน้า-ถอยหลัง

泰国中华日报8月29日报道     农合社部准备向内阁提交一项总预算102亿铢的农民负债减计计划,透过振兴农业基金购买36000户农在银行贷款。

泰国农合社部长吉萨达透露称,在主持召开2018年振兴农业基金小组委员会会议期间就如何做好今年农民减负工作给出了重要指示,确保整体工作计划能够和政府政策完全切合。比如,农民登记注册工作。

按照农合社银行提供的数据信息看,目前背负银行贷款的农民一半是有偿还能力,而另一半则属于偿还能力有限的。就还贷时限看还需要15年才能还清,这部分人大约为36000户。这部分人目前的逾期贷款总额已经超过60亿铢,其中利息40亿。

而在与商银和国资行多次磋商和交谈后,得出的结论就是采取和之前解决合作社农民欠款类似的策略,由振兴农业基金购买这部分负债,并为他们提供MRR-3%,为期15年的新还贷优惠。

而购买36000户农民负债预计需要动用102亿泰铢的预算。如果执行该减负方案,农合社部还将为这些农民制定增收目标计划,以便他们财务状况能够初步得到改善,从而消除这部分债务。

目前注册登记在振兴农业基金的农民会员人数约为600万。其中备案有银行贷款的农民大约是46万,总负债额为800亿泰铢。而过去10年中,已经成功帮助29000农户解决了银行贷款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