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新政最快年底前颁布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新的电动汽车优惠政策最快年底前清晰,相比之前的政策,新政灵活性更好,有助车企加快投资。据悉在越南政府提高经济型汽车管监要求后,泰恐损失200多亿铢收入。

政府对于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方向正在发生根本改变,因此,为了更好的适应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消除潜在的风险,车企必须加快调整步伐,顺应政府政策变化的需要。泰国工业部产业经济办公室官员表示,最快年底前出台新的经过调整后的扶持政策,以提高车企投资电动汽车的信心。

泰国工业部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表示,赋税调整将是首先考虑的内容。当然为了吸引汽车厂商增加纯电动汽车项目投资,将会在全面进入电动汽车产业之前提供更为灵活性的扶持政策,为他们提供一个缓冲期,比如,将经济型汽车购置税,从之前的12%降至6%,缩小和混动汽车差距。同时将混动汽车购置税降到最低的4%。而纯电动汽车购置税则不变,仍为2%。

据悉,泰国当局紧急调整经济型汽车扶持政策,除了新政未能吸引车企增加投资外,还有就是经济型汽车出口(越南)遭遇大幅下滑。原定今年越南汽车出口目标是6.5万辆,但在7个月过后仅出口了1.27万辆。可以说这是没有预料到的情况,照此推算,今年仅越南当个市场估计降幅高达70%。如果按每辆50万铢估算,仅越南就损失225多亿铢。

对于那些手里握有第2轮经济型汽车扶持牌照的车企来说,相比经济型汽车,他们更愿意投资混动型汽车,因为不仅政策更好,课税也更低。

此外,由BOI提供的5项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中,目前申请的仅有1项,其余4项至今没有哪一家车企递交申请。而这也是当局迅速修改扶持政策的原因所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