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鼓励使用ETC,料5年拥堵问题明显改善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强调,电子扣费系统(ETC)能部分减少高速路口拥堵的问题,建议广大车主减少使用现金通道。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就如何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问题给出了建议认为,电子扣费系统能够很好的减少收费站排长队交费的问题。如果广大车主减少现金通道使用量,而全部采用电子扣费系统通道,那拥堵问题将能够得到极大的缓解。

目前高速管理局已经在部分收费站采取了试点就是通过降低过路费的方式鼓励更多的车主使用电子扣费系统通道,而不是人工收费通道使用高速公路。

希望新措施能够将目前ETC使用车辆从目前的水平提高1倍。届时,整个曼谷市使用ETC系统的车辆将增加到70%,目前仅有30%的机动车使用ETC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