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银行获财政注资161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7日报道     泰国政府再通过一项总金额167亿铢国资金融机构注资和战略调整计划,其中泰国伊斯兰银行获得161铢注资。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再次通过了一项总金额高达167亿铢国资金融机构注资和战略调整计划。此次注资计划将帮助泰国伊斯兰银行获得政府总计161亿铢资金支持,在满足获得推进符合国资政策委员会债务整改计划同时,还将帮助该行成立一个新的业务部门——创新金融科技部门,即INFINIT。

财长阿披萨解释称,内阁此次167亿增资计划中,除了向伊斯兰银行增资161亿铢意外,INFINIT研究部门将获得总计6.5亿铢,而泰国住房银行则能够获得3110万铢资金开发针对老年人客户的二手房交易平台系统。

总理府事务部长纳塔蓬则表示,政府之前于2014年向伊斯兰银行增资了20亿铢。此次161亿铢增资资金将从国资金融机构发展基金调拨。

按照内阁决议,财政部持有该行股份最高额度可达到99.71%,之后将会评估并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伊斯兰银行在获得增资后财务和盈利状况已经有明显改善,预计到年底时将有8.28亿铢净利润额,2019年达到12亿,2020年达到20亿,2021年28亿,2022年39亿。资产充足率也将有望从去年最高时的负53%,回归到8%的标准比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