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公寓地产露出泡沫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针对捷运沿线公寓地产越来越突显的泡沫风险,商银已缓慢启动房贷收紧政策。但从目前情况看,优势地段房贷仍保持宽松。

泰国商银纷纷针对近期出现的部分捷运沿线公寓地产商开出的购房优惠政策背后隐藏的泡沫风险提高了警惕。除了部分具有较高抗风险和增值潜力楼盘外,商银已经对新的房贷客户表现出了冷漠的情绪。

银行家担心,经济复苏可能并不真实,仅仅只是一个假象。因此,对于商银来说,将风险降到最低可能更有利于后续发力。尤其是在当前公寓住房供给相对过剩的当下,完全没必要争客户。

不管怎样,在受理客户信息时,将会采取更加严苛和详尽的风险评估要求。确保借贷人的还贷能力没有超出他的经济能力。比如,同样在黄金地段的公寓住宅项目,高端项目风险反而比中低端的要低很多。

至于今年泰国房地产贷款整体表现看,预计政府在5%左右。就目前的公寓地产交易行情看,未来3-6个内将会出现一轮炒房和投机集中交易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