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同意修法,为铁路局获得清迈、普吉捷运权扫清阻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泰国铁路局将获得曼谷以外热点旅游城市捷运项目经营权,内阁例会已同意修改新的铁路经营法案为该局顺利拿下清迈、攀崖和普吉3地城市捷运运营权疏通法律阻碍。

按照现行的泰国国家铁路经营法案,国家铁路局将无法获得曼谷及周边地区以外的城市捷运项目经营权。但就目前热点旅游城市捷运发展需要,像清迈、普吉等对于城市捷运需求也越来越高。

为了帮助泰国铁路局能够成功获得这些地区捷运项目经营权所有权,内阁例会讨论后决定修改现有的铁路法案,为铁路局获得项目经营权和所有权铺平道路,扫清其中的法律阻碍。

根据泰国国家交通运输政策和规划局发布的研究报告,加快热点旅游城市捷运项目更有利于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缓解城市拥挤和交通便利。清迈城市捷运项目以及普吉-攀崖轻轨项目也正是浮出水面。

目前这两个捷运项目都属于PPP优先发展项目之列,清迈城市捷运总里程为30多公里,而普吉捷运全长估计在58.5公里,起始点为攀崖塔农火车站,途径普吉国际机场,终点为普吉镇五岔口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