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CEO看好下半年经济走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2日报道     上市公司CEO们普遍看好下半年经济走势,认为全年经济增速在3-4%之间,财政政策、政府支出以及入境游将是重要的动力输出。

泰国证交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市公司CEO们普遍看好下半年的经济走势,尤其是在政策利好、支出表现以及入境游等稳定动力输出的支持下,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在3-4%之间。

就下半年经济表现来看,看不到任何减缓的趋势。尽管有迹象表面国际贸易战可能会扩大并持续蔓延,但相信对泰国的影响会非常有限。政府实施的多个利好政策已经显露在多个方面,比如国内消费购买力有了明显回升,国内游也有回暖的迹象。

对于CEO们,在看到经济发展利好方面的同时,也对下半年经济可能遇到的风险发表了看法说,国内消费后续动力表现如何、国内政治局势能否向目前怎样稳定,国际贸易战以及全球经济复苏表现等。泰国经济对于出口的依赖程度仍非常大,因此,在确保下半年出口表现达到预期的前提下,经济增速也将有更大的保障。

对于企业来说,成本上涨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尤其是能源成本上涨将会随着燃油价格上涨而水涨船高。目前国内原材料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上扬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