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经济整体表现将比预估的要好得多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3日报道     泰国今年经济整体表现将在之前预期之上,但经济全面复苏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到来,也就是大选过后。

商大发布的最新一期经济趋势报告称,就目前各项数据所呈现的信息看,泰国今年经济整体表现将大概率在预期目标之上。如果之前估计GDP增4.5%,那现在来看,全年GDP很可能在4.6%以上。

截止目前泰国出口同比增8.7%,而通胀率则维持在1.2%的水平。但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经济成长轨迹是不缓不慢。如果想要看到泰国经济明显快速的增长那估计要等到明年初的大选后,也就是说,最快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会看到。

不管怎样,对于下半年的泰国经济来说,仍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关注,首先是中美贸易战的最新进展,央行加息预期、新兴市场货币稳定性。此外,就是自然灾害以及国内政局稳定性。

泰国央行已经在之前多个场合暗示有加息的考虑,目前执行的政策利率为1.5%,如果加息那最有可能也就是在此基础上上调0.25%,并逐步向2%的加息目标靠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