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马商讨边境口岸24小时通勤无休的可能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泰马两国将会就实现边境口岸24小时通勤目标做出更多努力。

颂提拉部长表示,将会与新上任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达勒雷京就推动泰马边境口岸24小时无休通勤做出更多努力。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在与来访的新上任的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达勒雷京会晤时强调了这一点。边贸已经成为泰马两国重要的经济来往通道。

可以说两国有太多的连续,不仅国土接壤,都同时还是东盟成员国之一。马来西亚是继中国外入境游最大的入口,口岸24小时通勤便利后将会给泰马两国带来巨大社会经济效应。因此,希望两国能够就该目标做出更多努力。

在国际贸易上,两国即使伙伴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关系。尤其是在农产品方面。如果双方能在竞争中寻找到新的合作模式,将会给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的福利。

而加快两国边贸合作的首要前提就是,尽快实现泰马口岸24小时无休通勤,让边境贸易和交易变得更加顺畅和畅通。

不可否认,两国在某些领域存在直接的正面竞争。但如果在这种竞争关系下能够寻找到各自的优缺点并进行整合,相信双方是可以建立起一种新的共赢模式,比如橡胶、棕榈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