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卡“能部分减轻生活支出,但不会改变贫富差距现状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有关“国民如何看待国家福利卡”报告结果显示,80.84%泰人认为,在减轻日常生活开支方面还是有一定帮助,但对于消除贫富差距似乎没有任何作用。

泰国政府管理学院NIDA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结果显示,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1253位受访者中65.60%表示没有申请政府福利卡,而另外的34.40%表示申请了该卡。

在福利卡对于日常生活支出帮助方面,超过80.84%受访者表示有帮助,至少在某些方面的确缓解了一定的支出压力。另外除了1.36%表示不确定外,17.80%的受访者表示该卡并没有真正解决低收入者的面临的生活压力。

福利卡经济影响方面,12.53%受访者表示,每月新增的100-200铢提现额对于刺激基础经济消费来说应该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32.08%受访者则表示有很大的积极影响。另外除了1.44%表示不确定外,13.73%受访者表示认为影响甚微。

福利卡项目能否对减少贫富差距产生积极影响,68.08%受访者表示没有任何帮助。就项目计划实施的结果来看,看不到任何能够改善低收入者不管是社会还是经济方面的利好信息。当然,也有部分受访者认为,作为一项旨在减轻低收入者群体的福利措施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贫富差距的问题。

最后,有关福利卡还应该增加那些福利措施问答时,47.73%受访者表示医疗福利,38.71%表示增加农民群体的帮扶政策。36.31%表示,增加老年人补贴。25.94%表示增加就业技能培训。23.78%表示增加教育补贴或是增加政府奖学金计划。20.35%表示,希望政府降低水电等公共服务费用。10.77%表示,应该增加残疾人福利待遇。另外还有0.64%受访者表示,希望当局能够提供谋生的地方和居住的地方。

在问答国家福利卡和民粹主义政策是否有差别时,66.0%受访者表示没有任何本质区别,都是为了解决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如果要有区别可能只是名字或叫法不一样而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