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问题”将是内阁流动例会讨论的重点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改善民生和增加收入”将是本月17-18日内阁流动例会上重点讨论的焦点内容之一,同时还将会出台鼓励经济林木种植的扶持措施。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谷塞透露称,本月17-18日内阁流动会议上将会就几个关于农村和边远地区民生改善和收入增加的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此同时,还将会出台鼓励特种经济林木种植的相关扶持措施政策。

他说,具体来说,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首先是出台和特种经济林木种植有关的扶持和鼓励政策措施,启动经济林木库计划。其次就是新“土地租赁买卖法案”修订的事宜。

经济林木将会是泰国未来经济可持续发展中一项重要的支柱产业,将能为财政带来可观的收入。如果按照目前的设想,将会用10年时间发展2万个经济林木自然村寨。

届时将惠及260万农村和边远地区家庭。预计将会新种植10亿棵树,新增2600万莱经济林地,预计将会产生3000亿铢的综合经济效应。

另外就是修订新的农村土地流转交易租赁法案,在保障租赁方投资风险和收益的同时,也将通过立法的方式对某些项目和内容进行约束,确保在土地流转时不发生所有权变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