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网贷竞争将于明年初全面展开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7日报道     泰国商业银行网贷业务竞争将于明年初全面展开,而作为一项全新的业务,从内部资源中发掘潜在客户将会是各行优先采取的策略。

虽然移动金融创新的发源地不在泰国,但泰国商业银行对于新事物的吸收和转变速度可谓非常之迅速。国外成功经验为他们能够快速开展新业务提供了便利。

在移动支付还没有被全国人民广泛使用和普及的当下,围绕移动网贷市场的竞争已经准备打响。继之前汇商银行等表示将于明年首推网贷产品后,盘谷银行也宣布最快将会于明年1季度,最迟不会超过2季度开展网贷业务。

尽管开展网贷业务初期各行都可能只是在现有内部客户资源内发掘新的客户群体,但相信随着经营和模式的成熟,跨行竞争和正面的竞争将不可避免。

盘谷银行表示,该行即将于明年初推出的网贷服务业务将以老客户为主,继从使用盘谷银行金融服务的客户中发掘,而不是全新的客户群。数据分析方面将会综合评估客户的各种金融信息,当然还包括收入水平。房贷额度方面,该行将会提供2-5倍最高薪水的授信额度。

目前该行潜在的客户群体预计是200万,如果按照初期10%的目标看,就是发掘2万的网贷客户。盘谷银行开户用户人数约为1700万,今后还将有很大的开发空间。

从扫码支付交易额和数据分析后发现,部分商家已经具备了成为银行新授信客户的潜力,比如一家连续6个月每月交易额在5万铢的商家,就应该纳入信誉度比较高的新客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