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厅向内阁提千亿投资议案以加快北1区和东北1区经济发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9日报道     按照交通部像内阁展示的2019年国道投资项目总体规划方案看,泰北偏下第1区以及东北部偏上第1区的国道和乡镇道路将迎来全面升级,总预算高达1000亿铢。

根据交通部在内阁流动例会黎逸府站通报会议上阐述的2019年交通部投资预算分配和划拨总体规划方案看,用于泰北偏下地区和东北部偏上地区的道路投资建设预算金额预计将高达1000亿铢。这其中绝大部分的项目投资也包括在了国道厅向内阁提交的一项总投资额1400亿铢的新道路投资议案。

按照区域经济发展规划,泰北偏下地区第1区包括的主要府分别是,碧差汶、素可泰、彭世洛、莱兴府以及程逸府。而东北部偏上1区包括的主要府分别是,汶干府、乌隆、黎逸、廊开以及廊磨喃蒲府。

交通部明年道路投资预算中,北1区能够获得的预算约为48亿8949万铢,而东北1区则为50亿9407万铢。两区合计预算为99亿8356万铢。然而国道厅在内阁黎逸府流动例会上提交的议案则是两个区分别获得730亿铢和740亿铢,合计1400多亿铢。

作为人口和农业为主的东北部和北部来说,能够获得政府更多的投资预算支持,尤其是交通道路方面的投资将会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更多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